English  

首页 > 产品动态

PowerSmart支持多码率自适应

2013-05-23  

        高质量的多码率自适应技术是继PowerSmart在MVC-3D编码、Super De-interlace、针对iphone低带宽优化、多码率并行编码、互联网流控、自动响度平衡、动态清晰度优化等领域多项优势技术之后,实现的又一重要网络视频技术。
       基于该技术,系统可依据不同用户的终端解码能力、实时带宽等情况自动切换合适的码率流进行直播,与目前单码率直播或手动选择直播流相比可大幅提升用户的体验。
 
 

        实现自适应切换,需要编码器能输出多路高质量流的同时,还应满足不同码率流间的帧类型严格对齐、时间戳严格对齐,否则切换中就会出现各种瑕疵,如:
      1)码率切换过程中,停顿或缓冲非常严重;
      2)视频回跳,一部20分钟的片子经常会被跳跃播放达40分钟;
      3)简单实现时间戳对齐,不支持场景检测和动态B帧,图像质量差。
      CNTV将该技术使用在电视频道的网络直播中。从3月份对CCTV新闻频道的多码率自适应直播开始测试,到目前节目正式上线面向广大观众,整个过程稳定顺利,广大观众对多码率自适应技术带来的体验提升好评如潮,大大提升了CNTV直播频道的点击量。
 
      CNTV多码率自适应频道链接:http://tv.cntv.cn/live/cctv13chaoqing
 
 

                                            界面说明:上边的红色框代表当前直播的码率情况。
                                            点击下边的红色框会弹出蓝色框,蓝色框中显示了直播的几种码率,如果想固定
                                      在一种码率 观看, 请选择蓝色框中所需码率;如需实现自动适应,请选择蓝色框
                                      的自适应选项。
                                            下边的红色进度条可实现直播时移回看,时移时长一小时。
 
下一篇:PowerSmart编码器再次效力乐视网                                                            上一篇:PowerSmart发布便携式编码器新品P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