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 行业资讯

HEVC/H.265编码在3D图像技术上的拓展应用

2014-11-18 17:43:55  

  HEVC编码扩展为三维视频编码支持多个视图和相关的编码深度数据。它增加了新的编码工具HEVC设计,提高压缩功能依赖视频和深度数据视图。
 
  最近3D视频技术进步直接诱发市场日益增长的3D视频兴趣。从电影屏幕数量上能够看出制作3D电影和播放3D电影的数量近年来不断增加,3D电视和蓝光播放机,首部3D频道,和3D蓝光光盘的发布,等现象也表明3D视频开始进入消费者的家庭。不断地改进的自动立体显示技术被认为是一种很有前途的技术,因为它可以使人们在家即可不带眼镜体验3D视觉效果。相对于常见的立体显示,自动立体显示器为实现3D视觉体验不仅需要两个,而是多种不同视角。但是多视角视频编码的比特率的要求于MVC来说,像新扩展的增加近似线性的编码的观点,MVC是不适合传输自动立体显示的3D内容。
 
  一个有前途的替代方法是在多视图三维视频的传播视频加上深度的显微)格式。MVD的格式,通常只有几个观点实际上是编码,但他们每视角都是与编码深度数据相关的,,代表基本几何捕获的视频场景。基于传输视频图像和深度地图,另外适合显示3D视频内容的自动立体显示可以使用基于深度图像生成呈现在接收机端(DIBR)技术。
 
  图像视频编码组和3 d编码组在MVD编码格式下联合开发了对于3D视频数据的HEVC的扩展应用。与MVC相似,所有视频图片和深度地图表示的视频场景同时即时构建一个访问单元和输入MVD信号的接入单位连续编码。目前世纪鼎点的核心编码器已在3D方面有突出优势。
 
  内部访问单位,所谓的独立视图的视频图像传输第一次直接紧随其后的是深度映射关联。此后,其他视图的视频图片和深度地图直接传输,视频画面总是紧随其后的是深度映射关联。原则上每个组件使用HEVC-based编码器信号编码。相应的比特流数据包多路形成了三维视频比特流。独立的视频图像是使用非改编的HEVC编码器编码。
 
  相应附属比特流可以从3 d比特流中提取,HEVC解码器解码,并显示在传统的二维显示。另一个组件是使用修改HEVC程序员编码,包括额外的编码扩展的工具和组件间的预测技术,使用已编码的数据在相同访问单元如图1红色箭头表示的。支持一个可选的丢弃的深度数据比特流,例如,对解码two-view视频适合传统立体显示器,可以配置组件间预测的方式可以独立解码视频照片的深度数据。
下一篇:H.265/HEVC编码进行生活化                                                            上一篇:HEVC/H.265目前的研究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