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 行业资讯

HEVC/H.265编码器复杂度和可实现性并存

2014-12-09 17:19:46  

   

1、软件及硬件提升带动视频编码发展

  由软件和硬件提供的不断加强的处理能力带动了视频压缩编码的发展。新兴的HEVC视频编码标准意在相对于H.264/AVC将其编码效率提高一倍,并且用一半的比特率就能传送相同质量的视频。HEVC解码器的复杂性与H.264/AVC解码器相比好像没有显著的不同,这使得HEVC解码软件在当前的硬件上非常实用。HEVC编码器/H.265编码器预计将会比H.264/AVC编码器复杂上数倍,并在未来的数年内成为一项研究主题。
 
2、HEVC实现的复杂性成本不明显
 
  HEVC编码器,以实现卓越的压缩性能的复杂性成本并不明显。虽然某些方面的设计其他比H.264/AVC需要更多的处理,等各个方面都进行了简化。
 
3、软解码的可行性加速HEVC推广
 
  实时软件解码的HEVC比特流是非常可行的,目前的发电设备:1080p60的解码的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移动设备上(包括合理的比特率范围内)和480p30解码。这样的性能是可以实现的,而无需依靠在解码过程中的多个内核。这是很重要的,因为它可提供快速,广泛采用HEVC软件路径。
 
  在编码器方面,需要大量的额外工作作出实时编码器,提供媲美的HM编码器的压缩效率。预计这将在今后几年里是一个活跃的研究领域。
 
 
 
下一篇:H.265/ HEVC编码标准的专利授权问题尚未                                                            上一篇:H.265/HEVC编码器对安防行业发展的影响